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青春三下乡|地学院学子积极开展“源泉工程”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二)

发布时间: 2024-03-04      访问次数: 26

       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4源泉工程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地学学子在河北、贵州、云南等地区的多所中学,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分享在河海大学求学经历和取得成绩,宣传河海大学、传播河海文化、弘扬河海精神。

01贵州省六盘水市第二中学宣讲实践团

      2024125日下午,团队成员在六盘水市第二中学开展宣讲活动。首先, 宣讲人向同学们介绍了从河海大学走出去的贵州杰出校友、河海大学渊源流长的百年校史、学校强大的学科实力与师资力量、优越的地理环境与经济环境以及脚踏实地的人才培养战略,描绘了新时代青年在河海光辉的前途。

      随后,宣讲人介绍了河海学子缤纷多彩的大学生活:别开生面的社团招新活动——“百团大绽、激情澎湃的冬日摇滚音乐节、优渥美丽的校园环境、趣味横生的第二课堂,同学们听后掌声雷动,充满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

      最后,宣讲人耐心地一一回答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以及高中学习方面的疑虑。在同学们此起彼伏的告别声中,宣讲人祝福他们能在2024年高考中取得佳绩,圆梦河海,至此宣讲圆满结束。

02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区第一中学源泉工程小分队

      2024122日,河海大学源泉工程保定宣讲团前往保定市清苑区第一中学开展线下宣讲活动。

     下午4点,团队成员到达该学校,在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活动和简单的自我介绍后,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宣讲的方式,从校区现状、专业设置、招生情况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河海大学。

      在整个宣讲过程中,团队成员不时穿插个人在大学期间遇到的趣人趣事以及内心的所见所感,使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宣讲结束后,团队成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的各种各样的问题,展现了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

03河南省武陟一中宣讲实践团

      2024123日,地学院地质工程专业的韩宜静带领团队来到武陟一中拜访中学老师,并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河海大学,分享学习经验和大学生活。

      活动伊始,两名队员先给同学们播放了河海大学的招生宣传片《润泽》,同学们惊叹于河海大学的校园环境和教学实力。接着,韩宜静向同学们介绍了河海大学的百年校史、科研实力和教学能力,程向前向同学们介绍了水之子们的多彩生活和住宿环境。两人提到,河海大学不仅注重学术研究,还注重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和综合素质。大学里有各种各样的社团和组织,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参加,并且分享了自己在大学里参加社团活动的经验,告诉同学们如何更好地平衡学习与兴趣爱好的关系。

      最后,两名队员分别分享了学习经验并且积极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他们认为,高中阶段的学习方法和大学有所不同,大学更注重学生的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能力。

04青海省昆仑中学宣讲实践团

      2024121日,由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李佳琪与数学学院师存慧组成了青海昆仑小分队,他们走进了青海昆仑中学开展了河海大学2024源泉工程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分别进行了探望恩师、我与河海的故事、高考助力、答疑解惑系列活动,与老师重温师生之情,为高三同学们答疑解惑,提供经验,同时也丰富他们的寒假生活,提高实践能力。

      在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她们走进了高三五班,开展了我与河海的故事——高考助力主题班会,与同学们交流学习经验与高考心得,分析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并给予了一定的建议。并且,李佳琪同学与师存慧同学分别讲述了自己在地质工程专业和数学类专业的学习生活,同学们都对此充满了好奇心,也为他们今后选择专业提供了一些参考意见。此外二人结合自己的专业重点讲述了河海大学目前的招生情况、招生专业设置、办学条件以及校园文化等信息,宣传河海大学,传播河海思想。最后二人还为同学们分发了河海大学招生宣传报纸以及文创。同时预祝各位同学在高考中一鸣惊人,旗开得胜,金榜题名,并对同学们将来报考河海大学表示热烈的欢迎。 

      此外,123日晚,青海昆仑小分队还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宣讲河海大学招生PPT、播放河海大学官方宣传片、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宣讲人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大学生活的种种问题。在大家的交流中,同学们对自己的原定目标有了不同的看法,也充分表达了自己对河海大学的向往,以及对大学生活的期待。

05云南省海亦丰中学招生宣讲团

        2024125日,河海大学海亦丰小分队的成员们为海亦丰中学的高中生们带来了他们的大学生活经验分享。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分享,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大学生活,为他们未来的大学之路提供一些启示。

       首先,海亦丰小分队的成员们为同学们播放了河海大学招生宣传片,通过此片为同学们引入大学生活这一话题,并给同学们发放了宣传海报,以及讲解了河海大学的基础学科建设情况和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等,充分全面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河海大学。

      随后,周琮珺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选择大学、专业以及未来的职业规划的经验。他表示,在选择大学和专业时,要充分考虑自己的兴趣和优势,同时也要了解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只有这样,才能在大学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实现自己的目标。

        此外,周琮珺同学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中遇到的挑战和困难。他表示,面对困难时,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和勇于克服困难的决心,只有这样才能够不断成长和进步。

       最后,周琮珺同学鼓励同学们要珍惜高中时光,努力学习,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他表示,无论未来选择哪条道路,都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

06云南省会泽茚旺高级中学源泉工程小分队

      2024130日,河海大学茚旺小分队回到母校会泽茚旺高级中学,为即将迎来高考的高三学子们带来了一场特别的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帮助同学们了解大学生活,激发他们对未来的憧憬与热情。

      在宣讲会上,他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经历与感悟,讲述了大学中的学习、生活、成长和蜕变,为在座的高三学子们展现了一个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蓝图,并且详细介绍了河海大学的学科设置、专业选择以及未来就业前景等方面的信息,为学子们提供了参考和建议。

      除了宣讲活动外,他们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回答了学子们关于大学生活的种种疑问,关于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等问题,为他们提供了一些实用的建议和技巧,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成长故事,向在校学生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同时谈到,大学是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地方,这里有更广阔的视野、更丰富的知识等待着大家去探索,希望同学们要勇于尝试、不断突破自我,去追求自己的梦想。

07广西省浔州高中宣讲实践团

      123号下午,团队成员来到浔州高中,拜访了母校的老师,并在学校的阶梯教室集中进行本次宣讲。在热心同学的协助下,关于河海大学的宣传资料发放到每位同学的手中。同学们对宣传材料中的河海大学充满了好奇和憧憬。

         宣讲伊始,小队为同学们播放了宣传视频,调动起同学对宣讲内容的兴趣,然后进行了以欢迎来河海大学赏雪’——上学!为主题的宣讲,其中插入了丰富多彩的河海校园图片,详细地展示了河海大学的春夏秋冬之风景、食堂菜品之丰富和图书馆之风貌,展现了河海大学美丽的风景和优秀的资源,罗健宇同学作为主讲人,他绘声绘色的表达也令整个宣讲过程增色不少。在宣讲过程中,陆诗韵同学用手机一一记录下了宣讲的精彩瞬间,场面十分融洽和谐,一片其乐融融的氛围。


        传承河海精神,不忘饮水思源,地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宣传河海大学、回馈母校。此次源泉工程活动不仅展示了河海大学学子的风采和学校的教育成果,也进一步加强了河海大学与当地高中之间的联系和交流。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的优秀学子通过源泉工程活动了解河海大学,立志成为河海水之子,共同传承和弘扬河海精神。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