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生涯教育|“职引未来 · 筑梦人生”地学院优秀校友生涯规划访谈

发布时间: 2024-04-14      访问次数: 12

       为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及行业发展、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职业观,合理做好生涯、职涯规划,2024412职引未来 筑梦人生地学院优秀校友生涯规划访谈活动于笃学楼208顺利召开。

       现场邀请出席的嘉宾包括:江苏省地质工程勘察院分院副院长孙泽信、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路交通事业部副主任工程师杨光、江苏省江南建筑技术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陆金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张颜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技术在读博士李子宽。

       江苏省地质工程勘察院分院副院长孙泽信结合自身发展经历,全面分析了地质及测绘专业行业现状,他表示地质和测绘行业都属于基础行业,承担着工程建设全程参与的使命,我们的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就业方向多元,并从单位选贤用人的角度出发,强调专业能力的重要性,希望在校学生能用好学校提供的优势资源,稳扎稳打,学好专业。

       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路交通事业部副主任工程师杨光全面分享了自身职业生涯发展经历及心得,他表示不同专业方向在就业选择时可以各有侧重,地质工程专业的就业方向大概包括科研机构、大型工程咨询公司、政府机构等,鼓励在校学生积极思考自己向往的就业环境,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强化目标导向,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全方位锻炼个人能力。

       江苏省江南建筑技术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陆金波从自身项目经历出发,全面展示了地质工程专业的工作场景,打破了同学们对于传统地质行业固有的刻板印象。他强调,大学阶段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专业技能是重中之重,除此之外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也是助力职业发展的关键要素,鼓励在校学生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在实践锻炼中强化语言表达能力,全面发展。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张颜广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从求职者到从业者的身份转变带来的专业认知变化,他强调,测绘行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趋势日益明显,我们的毕业生可以到相关的测绘地图制作、土地管理、城市规划、互联网等多领域就业,鼓励在校学生在学好专业基础的同时,多多涉猎专业前沿,培养科研兴趣,向上发展。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技术在读博士李子宽从自身科研经历出发,鼓励学生们开阔视野,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多在创新实践中锤炼本领,提升学习能力,广泛涉猎相关学科的专业前沿,从学科交叉的角度充分发挥测绘专业基础学科的优势,持续深耕,未来的就业方向除了传统测绘行业,我们的同学也可以在互联网行业、军工行业等方向大有可为。

       本次访谈活动,为学生全面展示了当前就业形势和专业发展前景,引导学生做好生涯规划,不断增强专业自信、明确职业需求、明晰发展方向,是学院生涯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