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校党委唐洪武书记参加地质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27      访问次数: 934

2020年11月26日,地质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了“守立德树人初心,担教书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唐洪武,党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大力推动地质工程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将思想落实到行动,再动员再出发,推动地质科学与工程系支部全体成员“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当“四有”好老师,从而激发支部成员深刻认识作为高校地质专业教师对于国家、社会、学校和学生所肩负的使命、责任和担当,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着力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主题党日活动中,党支部书记赵燕容介绍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系主任魏继红介绍地质系专业发展、学科建设情况。教师代表黄勇老师介绍了《地质测绘实习》、孙少锐老师介绍了《岩体工程地质力学》、刘瑾老师介绍了《地质体加固技术》、王建平老师介绍了《第四纪地质与地貌学》、赵海香老师介绍了《高等地球化学》“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和实践育人经验。周志芳老师在座谈时也谈到,课程思政的核心是要充分挖掘具有专业特色的思政元素,使思政元素贴近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

最后,唐洪武书记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地质系支部和地质系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地质系全体党员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大课程思政力度,专业教师要利用好课程这份责任田,挑起思政的担子,鼓励和引导青年学生;二是要示范做好“三全育人”工作,巩固优势,扩大影响,思想价值引领教育教学全过程;三是加大党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在教育工作中取得更大进步。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