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第七届“一站到底”大赛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1-25      访问次数: 908

    1027日到113日为期一周的线下和线上宣传期间,同学们踊跃报名,畅谈模型构想和参赛打算。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加全面了解比赛细则,打好备赛基础,地学院科协于113日下午400在笃学楼208举办了第七届“一站到底”防沉降模型设计大赛宣讲会。

首先由主持人19级胡南翔同学做开场白,并向大家介绍了比赛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比赛是基于现实生活中由于房屋设计不合理导致的不均匀沉降问题而设立的,旨在引导同学们关注现实生活,将专业知识同实际运用相结合,激发专业兴趣,提升专业素养。



   接着,由20级廖海江同学为大家具体介绍了比赛的相关信息与参赛规则,包括参赛模型的具体要求、初赛与决赛的评分与晋级标准以及答辩时的注意事项,让同学们更详细地了解参赛相关事宜以及模型制作的大致流程与方法。


廖海江同学做比赛介绍

    随后,由地质科学与工程系庄超老师从地面沉降的定义、危害、产生机理与防治措施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做详细介绍。老师强调,模型设计的功能性应该优先于美观性。这对同学们设计和制作参赛模型有着重要参考意义。


庄超老师讲解地面沉降危害

    最后,由上一届大赛获奖代表,19马嘉一同学进行参赛经验分享。他从“沉降”与“防沉降”、模型设计与制作、创新思想与答辩四个方面讲解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对参赛同学进行了鼓励,预祝大家取得理想的名次。


马嘉一同学做比赛经验分享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对于比赛的疑问和想法,老师和相关同学耐心进行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同学提问

通过本次宣讲,同学们了解了比赛具体细则,学习了防沉降相关知识,对后期模型设计和制作有了进一步的思考。

至此宣讲会圆满结束, “一站到底”防沉降模型设计大赛也正式拉开帷幕,接下来是为期两周的模型制作与之后的初赛环节,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