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暨学院科技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09-18      访问次数: 952

916日,我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院新入职、新升高级职称教师和在站博士后参加,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畅谈体会感想。学院党委书记曲永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窦智主持会议

测绘系薛朝辉青年教授首先发言,他通过学习,对新形势下的高校教师和科研人员所肩负的责任和历史使命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青年教师应该尽快适应最新科研政策、抓住机遇,集中精力努力创造高质量科研产出,以解决国家战略需求或行业应用需求为导向,找准关键科学问题,多开展一些具有独创性、原创性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

测绘系王笑蕾主要从事卫星导航系统应用的研究。她认为在成果转化过程中,需要走出去,寻求相关企业和单位的合作,提高社会服务能力,科技成果真正落到实处。

地质系乐慧琳讲师主要从事岩土体结构与稳定性研究通过学习深刻意识到大力发展科创新性的重要性。认为应该重跨学科学术交流与合作努力创新拓展新方向。并且应该注重产学研之间的转化,使研究成果能够服务于实际工程,产生经济效益。

地球关键带研究所李超助理研究员主要从事盆地构造数值模拟研究。通过学习,他认为作为年轻科技工作者应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敢于向学科研究的难点和高峰挑战,在破四唯的有利背景下,能够坐得住冷板凳,潜心钻研基础理论研究,做出有河海地学特色的能够引领学科前沿发展的学术成果。

丁远博士后主要从事GIS建模与优化方法研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关于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予了很大的启示,高校教师应当加强各领域各学科协同合作与创新 努力形成系统的、具有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问题能力的研究团队和技术方案。

地质系卫云波讲师主要从事非饱和带水气两相流研究,认为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发扬团队精神,积极地融入团队,协同合作,注意克服分散、低效、重复的弊端,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为团队、学院以至于整个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球关键带研究赵海香副研究员主要从事矿床成矿理论和成矿规律研究,认为基础研究对创新科技发展是至关重要的。以地质学学科代表的很多理学学主要从事基础研究工作恰恰是科技创新的源头,是解决卡脖子难题的关键所在,也应该受到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加强基础研究,让我们更有信心,我们的基础研究工作会越来越好。

教师们一边看着座谈会视频,一边热烈地讨论,曲永岗书记充分肯定大家的学习体会,并指出参会教师是我院教育科研事业重要的新力量,特别是青年教师应谦虚主动地向知名教授学,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强化“立德树人”,提高科研育人能力,筑牢思想防线,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来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只有这样才能为党和国家培养出合格的学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学院的科技工作离不开每个人踏实努力,同时也应开拓视野,紧密联系同行学者和国际研究新动向,积极参与团队和学科建设。

窦智副院长宣讲了新形势下学校科技工作的新政策,布置了新学期学院的科技、国际合作、实验室等方面的工作。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