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满“新”欢喜,喜迎地学小萌新

发布时间: 2020-09-11      访问次数: 1132

    金秋时节,我院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96名本科新生,2020年,不平凡的一年,新生们在疫情常态化的进程中完成高考,怀揣着录取通知书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来到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求学,愿你们在这里书写人生新篇章,成长路上,学院将一路为你们保驾护航。

严格防疫、平安入学

疫情之下,如何保障新生平安入学成了当务之急。在学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的政策指导下,做好196名新生的相关材料搜集工作,此外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商讨迎新工作方案细节,返校日两天出动百余名志愿者,在火车站、南门口、注册点登记、服务,确保新生入学平稳有序。

高度重视、悉心关怀

报到日当天,院领导、班导师、辅导员齐上阵,积极参与到迎新工作中来,党委书记曲永岗、副院长茅昌平、党委副书记杨天和新生辅导员戎荣走访学生宿舍,关切学生生活状态,与学生和家长亲切交流。

志愿服务、传递温暖

考虑今年的特殊性,学院加大力度,组建了一支百余人的志愿者服务队伍,统一采买防疫物资,为每一位志愿者准备了防疫袋,确保学生健康安全,提前做好工作部署,志愿者服务队伍服装统一、作风优良、乐于奉献,在火车站、南门、注册点发光发热。

报到注册、平稳有序

在报道注册环节,提前对志愿者进行流程培训和系统使用演练,在布置会场方面,充分体现学院特色,为每一位地学小萌新准备了专属定制可乐,让新生迅速找到归属感,更有学院文创展示区,积极宣传学院文化,拉近距离,196名新生在在一天半的时间内顺利完成注册,平稳有序。

报到日结束后,学院还为2020级新生们准备了一系列丰富的入学教育活动,既有学院书记、院长的入学教育课和理想信念课;又有干货慢慢的学涯公开课,学院邀请各专业杰出校友返校交流,将个人发展历程与经验倾囊相授;还有品牌活动领航计划系列课程,在校学长、姐分享经验财富,和活泼、轻松的缤纷地学系列活动,带新生走进地质陈列馆、测绘实验室,探秘笃学楼,玩转多彩大学生活。行程满满、张弛有度,新的梦想蓄势待发!

校领导亲临报到现场

学院院长、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与迎新工作                      走访学生宿舍

志愿者工作剪影                                定制可乐及文创展示区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