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牵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7-31      访问次数: 1985

7月30日,我院王锦国教授负责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场地土壤污染成因与治理技术”重点专项“重点区域场地有机污染空间分布与驱动机制”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会议通过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河海大学校长徐辉致欢迎辞,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朱永官院士,中南大学柴立元院士,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生态环境处处长王磊、副处长王顺兵、主任张望,教育部科学技术司项目主管朱文峰,江苏省科技厅社会发展与基础研究处处长郦雅芳等专家领导出席启动会。副校长郑金海主持会议。

徐辉校长对各位领导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学院牵头承担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是我校在土壤污染防治领域的第一个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体现了学校在环境、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等相关学科领域的优势和特色,为学校科技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更为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迈出了坚实一步。学校将在各方面为协同单位提供更为有效的支撑和保障,营造最佳的创新环境,为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项目预定目标创造条件,同时将以此重点研发项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兄弟单位的合作,开展好协同创新工作,为保护土壤环境、建设美丽中国做出积极的贡献。

学校特聘请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朱永官院士,中南大学柴立元院士、中国地质科学研究院成杭新研究员等17位国内外知名学者作为项目咨询专家。实施方案论证会上,项目负责人王锦国教授从项目背景、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及前期准备等方面详细汇报项目实施方案,各课题承担单位分别汇报课题实施方案。项目咨询专家组就项目和各课题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质询,针对项目亮点、难点以及实施方案细化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科技处副处长石朋、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曲永岗以及项目参与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

                  王锦国教授汇报项目及课题1实施方案                    于光文高工汇报课题2实施方案

                  窦智教授汇报课题三实施方案                        赵良教授汇报课题四实施方案

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在线上同步参与会议

专家充分、认真质询项目和课题实施方案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