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打好三全育人“组合拳” 扎实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03      访问次数: 1674

2020年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较以往更加复杂多变,为应对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新形势、新挑战,我院精心谋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全方位解读就业政策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江苏省教育厅2020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学院党委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议,分析就业形势,统筹安排,强调要把稳就业放在首位,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广大教师和校友资源,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和更贴心的就业服务。

二、拓宽升学就业渠道,搭建招聘云平台

关注学生考研录取情况,搜集调剂信息,同步共享给所有考研的同学,提高升学成功率,借助以往积累的招聘企业信息资源库,协助整合校内外资源,推动线上双选会、线上宣讲会的有效开展。与企业联动,在这个特殊时期,为企业招聘和毕业生求职保驾护航,同时鼓励引导毕业生参军入伍参加“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特岗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

三、“一人一策”,做好跟踪式就业服务

引导毕业生积极参与所有线上招聘活动,开启在线就业指导新模式,通过在线直播、微课堂、线上主题班会等形式,全面摸底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地点要求,完善靶向就业信息库, “一人一策”开展有针对性的精准就业帮扶。针对大多数愿意积极找工作的学生做好就业礼仪、就业技巧培训和就业信息精准推荐等工作;针对面临考研复试阶段的学生鼓励积极备考,邀请往届毕业生分享复试备考经验;针对部分就业意愿不强烈、求职行为不主动的学生,积极引导,持续做好和学生及家长的就业动员工作。

四、家校联动,加强毕业生心理疏导

将学校关于就业的各类政策以及空中双选会等重要信息及时传达给家长,真正让家长放宽心,家校联动共同促进毕业生就业。对于困难学生建立就业帮扶台账,准确掌握困难学生的基本状况、就业倾向和就业意愿,精准推荐就业信息。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的心理状态,加强毕业生心理辅导,保证毕业生的就业安全。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加强思想引领,充分利用各类资源,着力拓展就业渠道,重点帮扶特殊群体,有序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加大线上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力度,实施精准帮扶和分类指导,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影响,确保2020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