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第二届地球科普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1-03      访问次数: 706

为了普及地球科学文化知识,激发科学兴趣、增长科学知识、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1230日晚,地学院第二届地球科普知识竞赛在笃学楼报告厅208成功举办。

 

参赛人员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共有14支参赛队伍,比赛环节共分为四轮,比赛内容涵盖地质、地信、测量等多方面知识,有必答、抢答等多个环节,有单选、判断、多选、视频等多种形式,本次比赛还为参赛队伍准备了丰厚的奖品和小礼物。

 

比赛现场照片

那么,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比赛的精彩瞬间吧!

首先,由主持人对比赛规则和比赛队伍进行了介绍。比赛分为争分夺秒、眼疾手快、如履薄冰、巅峰对决四个环节。

    比赛现场照片

比赛还没开始同学们已经跃跃欲试、热情满满了。第一环节的答题大家紧张又慎重,15秒的倒计时增加了紧张的氛围,选手们争分夺秒谨慎的做出选择。第二环节抢答环节不仅考验了选手们的反应能力,还展现了同学们多方面的知识储备量。第三环节如履薄冰,需要选手们慎之又慎,题目不仅设计了不同的分值、还区分难度,分值越重的题越要小心翼翼。第四环节一决胜负,成败在此一举,大家格外紧张。其间,还穿插着精彩的互动环节,大家积极参与,欢声笑语缓解了紧张严肃的答题氛围。

 

比赛现场照片

最后,经过14组参赛队伍四轮的激烈竞争,大家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产生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优胜奖5组。第二届地球科普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此次科普知识竞赛不仅普及了地球科学文化知识,还让同学们激发了科学兴趣、增长了科学知识,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增加了同学们对于地学知识的热爱,受到学院领导和老师的表扬。

 

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