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地学院2019年领航计划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9-04      访问次数: 787

为使2019级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提前对大学生涯实现合理规划,河海大学地学院于新生启航教育周期间开展领航计划活动,邀请优秀博士生、本科生代表,从基础课程、专业实践、创新创业和时间管理四个维度对大学学习和生活进行讲解,引导新生由高中生向大学生的身份顺利转变。学院团委书记吴思媛、团委副书记陈耕、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常孝廉老师出席,全院2019级本科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领航计划第一讲在笃学楼208开展。在基础课程版块,2017级本科生谷英东同学为新生讲解基础课程的重要性,向新生详细介绍了河海大学本科阶段课程的分类并对各课程的重要性和侧重点进行了生动的阐述,尤其告诫同学们不能忽视基础课程的学习,同时鼓励学有余力的新生通过参加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等学科竞赛来应用所学知识,加深对知识的掌握。

而谢威夷同学结合自身实际,在专业实践这一主题讲述了自己芜湖六朗河道岸坡治理的实践经历,深入地挖掘了实践与专业学习间的关联,并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的每一次暑期实践,结合专业理论知识,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以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在随后进行的领航计划第二讲中,主讲人2017级博士生白玉霞结合自身创新创业的经历,从什么是创新创业,创新创业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培养创新思维三方面向19级新生详细介绍了相关事宜,给对这方面有疑惑的同学指明了方向。同时她也对19级新生寄予了殷切希望,鼓励大家能积极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不忘初心,尽自己所能对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而本科生张煜婷同学从生活管理、时间管理和面试技巧三个方面,以思考目前自己是如何分配时间、如何能够更高效地利用时间这两个问题为线索,向新生介绍了如何更好地去管理自己的大学生活,引导大家进行积极思考,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怎样可以让自己的时间效益最大化,怎样才能度过充实且有意义的四年时光。

领航计划旨在帮助本科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并引导他们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通过领航计划,新生们快速了解了学校的各项培养计划、专业现状与前景,迅速进入大学生的角色,获益匪浅。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