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1-04      访问次数: 6921

为帮助我院研究生提高心理调节适应能力、缓解心理压力。 111日下午,我院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闫明老师,为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闫老师以“管理压力、轻松生活”为题,从五个方面——认识压力、压力的心理源、应对压力的无效方法、积极应对压力的措施和梦想引领、获取动力——帮助同学们学会如何正确认识压力、积极应对压力,主动追求人生意义,提高自己的生活学习质量。

闫老师还结合我院研究生身心发展的各个阶段特点,分析了研究生产生心理压力的原因及常见的心理压力现象,讲解事例鲜明、形象生动,对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身存在的心理问题、缓解心理压力起到极大的积极作用。

最后,闫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心理咨询的预约方法。持续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大家获益良多。对待心理问题,既要充分重视、及时疏导,又不必过分在意、视之如洪水猛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遇到自己难以解决的困惑、压力时积极进行自我减压,必要时及时寻求外界甚至是专业老师的引导咨询,帮助自己更好地成长。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