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第六届“一站到底”大赛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19-11-07      访问次数: 542

2019年10月31日中午12:30,第六届“一站到底”防沉降模型设计大赛的宣讲会在笃学楼208举行。本次宣讲会的主讲人是地学院地质工程系教授兼本次活动指导老师刘瑾教授。此外地学院科协也邀请了往届获奖的优秀学长给同学们作了经验分享,让同学们更详细地了解模型制作的方法以及相关参赛事宜。宣讲会由19级胡南翔同学主持。
    刘瑾老师首先介绍了地面沉降,从它的形成、产生条件、危害以及防治措施四个方面向参赛者详细介绍了我们的比赛背景。老师引用实验数据和真实案例,重点介绍了防治措施,引导选手从产生沉降的原理延伸来设计作品。制作的模型最好具有整体协调性,兼顾上层结构和地基构造,使作品不仅实用而且美观。
老师也结合前几届比赛的作品,向大家说明了改善建筑物结构的重要性,这是遇到问题时的一条主要解决思路。在答疑环节,老师对同学提出的问题做了细致的解答。最后刘瑾老师也鼓励参赛选手能够在模型制作中培养动手能力,思考能力,创造能力,并十分期待这一次参赛选手们的出色表现。
接下来,上届大赛获奖代表,17级安泽桦和选手们作了经验分享。他从组建小队,搜集资料,模型概念,购买材料,制作模型这五个方面来介绍备赛过程。他尤其强调了小组的团结,资料的查找,图稿的绘制对于模型制作的重要性。他与选手们交流了购买材料的细节和一些注意事项。最后鼓励参赛同学要对自己充满信心。
最后,地学院科协组织部副部长李乐天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参赛规则和评分细则。针对本次比赛的新规则,介绍了由纯大一新生组队的“嫩芽组”和有高年级同学参与的“新叶组”。从初赛,决赛,实测三个方面细致介绍了每个环节的要求,加深了大家对比赛的了解。
本次宣讲会通过专业老师介绍防沉降相关知识,获奖代表分享模型制作经验,主办组织讲解比赛规则,让参赛选手充分了解比赛。最后,宣讲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随后,为时两周的模型制作马上开始了,让我们拭目以待各组选手的表现吧!  2019年10月31日中午12:30,第六届“一站到底”防沉降模型设计大赛的宣讲会在笃学楼208举行。本次宣讲会的主讲人是地学院地质工程系教授兼本次活动指导老师刘瑾教授。此外地学院科协也邀请了往届获奖的优秀学长给同学们作了经验分享,让同学们更详细地了解模型制作的方法以及相关参赛事宜。宣讲会由19级胡南翔同学主持。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