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重温抗战历史,弘扬革命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 2019-11-14      访问次数: 97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支部组织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2019119-10日,地理信息科学系党支部赴泰州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黄桥战役,是以少胜多的光辉范例,是新四军改编以来最著名的战役之一。在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同志们观看了新四军抗战历史的图片、文字、影像、实物,重温了新四军发展抗日力量、坚持北上抗战的光辉历程,随后参观了丁文江纪念馆,了解了丁文江先生为党和国家做出的杰出贡献。在纪念馆门前,全体党员同志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面对党旗,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深刻地表达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随后大家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参观,纪念馆展厅内运用实物、图片、模型等多种表现形式和声光电手段,从近代沧桑、白马建军、威震海疆、发展壮大和鱼水情深五个方面展示了人民海军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海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史。通过参观,同志们详细了解了我国海军的诞生和发展历程,深刻感悟到海军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和党性教育

10日上午,全系教师召开了双一流背景下河海大学地理学学科建设研讨会,雍斌副院长、茅昌平副院长以及原系主任丁贤荣教授等从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学科发展出谋划策,全体教师踊跃发言,献计献策。纷纷表示要发扬新四军、人民解放军的革命精神,不忘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重温抗战历史,弘扬革命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志们爱党爱国的热情,营造了团结和谐奋进的氛围,进一步凝聚了全体同志的智慧和力量,为学科建设添砖加瓦,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0一九年十一月十三日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