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牢记初心使命 潜心教书育人

发布时间: 2019-10-24      访问次数: 1830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0月中下旬,地学院党员领导班子在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联系支部三个层面开展了专题党课。

1023日下午,地学院党委书记曲永岗同志以《牢记初心使命  潜心教书育人》为主题,为全体教师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曲永岗书记党课                       曲永岗书记党课

党课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先进、查摆不足,对标教师职业规范、潜心教书育人四个方面的内容展开,讲清教师的初心和使命,讲透“十九大”报告关于教育的论述,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论述,分析学院在落实师德师风责任制建设和立德树人方面做出的努力以及存在的不足,希望广大教师对标教师职业规范,明确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十不准,河海大学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细则以及教育部“三全育人”试点学院建设的要求,学习黄大年同志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进一步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意识,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弘扬师德正能量,争做“四有”好老师。最后,曲永岗书记号召全体教师党员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牢记初心使命,潜心教书育人,筑牢师德师风建设的长城,为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其他党员领导按联系支部上党课,其中王锦国院长于1024日给测绘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理想信念的力量—方志敏干部学院学习分享》,1023日雍斌副院长给办公室党支部讲授《学习“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1023日杨英宝副院长给地理信息科学系党支部讲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杨天副书记于1018日给全体学生党员讲授《分析中美贸易摩擦,谈大学生责任担当》,大家紧密结合分管工作、系所及学生特点,讲清对初心和使命特别是对教育者的初心和使命的感悟,讲透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理解,讲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存在的差距,讲出加强和改进的思路措施,并就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谈了自己的思考。

                                    王锦国院长党课                         雍斌副院长党课

                                     杨英宝副院长党课                      杨天副书记党课

    课后,广大教师党员表示要时刻牢记教师的初心和使命,站好三尺讲台,不忘信仰之心,对教育事业负责任;不忘敬畏之心,对教师称谓敢于担当;不忘仁爱之心,对学生关怀备至,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广大学生党员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要把党性落实到学习和生活中,进一步强化责任和担当,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党员。

 

地学院党委

20191024

 

(供稿人:郑芸)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