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资讯 | 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九次团代会、学代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7-03      访问次数: 1001

7月3日下午,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九次团代会、学代会在笃学楼208隆重举行。校团委书记陈伟刚、地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天、校学生会副主席吴清洋、校研究生会副主席陈卓然、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吴思媛、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陈耕、常孝廉、程池超、闫蕴绮、魏裕丰以及地学院研究生、本科生代表210人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2017级本科生张煜婷主持。

本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校第十七次团代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八届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九届团委委员、学生委员会委员。大会首先听取并审议了《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九次团代会、学代会筹备工作报告》。

校团委书记陈伟刚老师向大会表示祝贺,他肯定了地学院团组织积极开展一系列服务同学成长成才需求的活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卓有成效。并提出团学工作要紧扣时代主题,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要坚持工作主线,积极动员广大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践行根本宗旨,切实当好联系服务广大青年的贴心人;要深化团学改革,不断提高团学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等期望。

校学生会副主席吴清洋同学和校研究生会副主席陈卓然同学对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对我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近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对新一届学生委员会提出了“推进民主建设”、“加强内部组织建设”、“加强与兄弟学院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建议。

地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天老师肯定了我院共青团在基层团建、思想引领、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成绩,并希望团组织引领青年学生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党政联系学生的桥梁,服务学生的重要力量和展示人才培养成果的窗口;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培养和提升支撑学生终身发展适应时代要求的关键能力和综合素质。

地学院团委书记吴思媛老师作《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八届团委工作报告》,从“全面从严治团,推进团学组织建设进程”,“坚持思想引领,夯实思想文化建设基础”,“开展特色实践,助力学生全方位成长”三个角度全面回顾了过去两年的工作,并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深化团员教育,强化思想引领”、“落实从严治团,加强团员管理”和“着眼素质拓展,促进成长发展”的新规划。

地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王树竹同学作《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八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回顾了学生会两年来以“一切为了同学,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在校园文化、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方面工作的成效。

地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程晓东作《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八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回顾了研究生会在“树立创新意识,营造学术氛围”,“注重校园文化,提升综合素质”的两个工作方面的成效。对未来推进自身组织建设,改善研究生会工作效能提出了计划。

与会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地学院第九届团委委员会委员、学生委员会委员。他们是吴思媛、陈耕、常孝廉、谷英东,吴奂文,张建桥,张煜婷,黄君望,彭晨晨;王柱,王浩楠,吕雅馨,孙浩然,许波波,李正浩,李金阳,张迺婕,罗浩文,梁娟,谢威夷。

最后,在热情高亢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地学院第九次团代会、学代会结束。

大会结束后,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紧团结在团组织周围,以勇于担当的精神,锐意进取的作风,脚踏实地的行动,做好追梦人,做成圆梦者,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中国。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