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团建先锋 | 地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6-13      访问次数: 721

5月27日下午,地学院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于笃学楼208教室集中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全院共青团员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以仪式感营造神圣感、崇高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宁教授为现场全体团员讲授团课“从五四精神到张闻天精神”,讲授内容主要为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提倡时代新人继承并弘扬五四青年精神。

课上团员们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学习如何历史地理解“五四精神”与“张闻天精神”。

随后,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代表王宇彤同学围绕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内容,进行团旗下的演讲,王宇彤同学的演讲慷慨激昂,激发了在座团员内心的责任感。

演讲后,全体成员共同观看《长江之歌》《青春畅想》视频,感受歌声与理想结合的魅力。

视频放映完毕后,全体团员再次起立,由团员杨诗敏同学带领,齐唱团歌。全体团员在现场写下团日活动感悟与青春奋斗目标,并进行集中展示。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倡导青年团员继承五四精神,践行五四精神,结合时代要求弘扬五四精神,鼓励青年独立思考,积极创新,放飞梦想,奋发前行。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