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素养公开课—“诵先贤,诵英雄,诵模范”

发布时间: 2018-11-12      访问次数: 1921

2018年11月12日星期一15点50分,为了进一步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团十八大会议精神,地学院团委在笃学楼208开展“诵先贤,诵英雄,诵模范”的素养公开课。

首先测绘2班的团支书安泽桦同学给我们带来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话语的魅力”的演讲,他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五个语言特点:有魂,有势,有情,有趣和有典,表现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语言魅力,让我们学习其语言风格。

接着,地信1班的团支书郭梦霏同学,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爱国语录。她就“爱国主义始终是把中华民族坚强团结在一起的坚强力量”、“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最深层,最根本,最永恒的是爱国主义”、“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三句习近平总书记经典话语,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爱国热情,并以此展示了“中国梦,青年梦”的主题。

然后,地质1班团支书姜一帆同学,就“爱国奋斗是新时代高扬的主旋律”、“爱国奋斗精神的现实意义”、“如何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三大部分给同学们讲解了爱国奋斗精神。即:强化政治引领、立足本职做贡献和激发创新活力。

最后,地质2班团支书王浩楠以“青年”中国说为主题,开始引用了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以体现青年一代的历史重任;而后从“理想与志趣”、“奋斗与自强”、“吃苦与踏实”、“读书与心态”四个方面引导青年一代的我们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引导我们积极健康的学习和成长。最后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和事迹来告诫我们不要熬夜,注意身体。

至此,本次公开课圆满结束。此次公开课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话语的认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语言特点,同时通过8位同学的介绍,加深了同学们对各位先贤和英雄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有助于同学们感受和学习先贤的精神。同学们以英雄、先贤为榜样必然会加倍努力,将来投身于中国梦的伟大建设中去。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