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素养公开课--我与我的团支部

发布时间: 2018-11-05      访问次数: 2573

2018年11月5日下午15:50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素养公开课--我与我的团支部”于笃学楼208顺利举行。本次素养公开课示范课面向全院,共有两百余名学生参加。

此次活动由团委书记吴思媛老师主持,各优秀团支部、张闻天班、优良学风班的负责人作为主讲人,以“如何良好建设团支部”为核心,以“如何当好学生干部”“如何提高大学生自身素养”为主题内容举行。

首先吴思媛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素养公开课所邀请的张闻天班以及优秀团支部的代表同学,对我院信仰公开课计划开展情况做了介绍,并对未来的团支部工作表达了殷切希望。吴老师引导在座学生及学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将学习领会大讨论的深刻内涵,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指南,并把行动落实在基础的团支部建设与自身素养提升当中。

随后五位代表同学——15级地信二班李琳,16级地质三班宋旌鸣,17级地信二班曾冰茹,17级测绘三班蒋居锺,16级地信一班郭京鑫以答辩的形式依次向同学们从各个方面介绍了本班的建设情况,其中包括班级制度建设、班风建设、思想教育、素质拓展等方面,每位代表介绍后,吴老师都一一做出了点评,并提出了希望大家日后团建学习的优点之处。

最后各位代表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涉及创新创训,保研,志愿服务,第二课堂等广泛的问题,将讲座又一次的推向了高潮。整个活动过程井然有序,获得了同学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素养公开课,学院全体学生骨干积累了重要的集体建设经验,全体同学了解了该如何打造一个有凝聚力、有活力的团支部以及如何在团建中做出贡献。本次活动为学院后期的团建计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学校的未来发展做出了贡献。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