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拥抱自我,适应大学 ——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0-30      访问次数: 834

2018年10月30日下午6:30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拥抱自我,适应大学”心理健康讲座于在致用101顺利举行。特邀校心理中心束晨晔老师主讲,2018级全体同学和各年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束老师从同学们的视角出发,从大学生活和高中生活的变化切入,多角度、深层次分析了大学生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并从“遇见自己”、“遇见他人”、“关注我的需要,看到他人的需要”三个方面具体阐释大学生该如何快速适应新环境和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束晨晔老师指出,人际关系是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标准,每位同学都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新的学习环境,遇到问题需要疏导时一定要勇于求助。最后,束老师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具体问题作了逐一解答,给出针对性建议,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有利于2018级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新环境、完成角色转变,健康积极的把握成长方向,同时在推进我院的心理健康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