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承办江苏省地理学会、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2018年联合年会

发布时间: 2018-12-13      访问次数: 1529

127-8日,由江苏省地理学会、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主办,河海大学承办的江苏省地理学会、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2018年联合年会在我校召开。河海大学董增川副校长,江苏省科协学会部李政部长,江苏省地理学会联席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副所长段学军研究员,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理事长、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院学院党委书记李满春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江苏省地理学会联席理事长、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院长鹿化煜教授,江苏省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院长袁林旺教授,江苏省地理学会副理事长、江苏师范大学淮海发展研究院院长沈正平教授,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教授,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所所长马荣华研究员,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锦国教授等嘉宾。江苏省地理学会常务理事、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院长杨涛教授主持开幕式。300余名来自江苏省地理学、遥感和地理信息系统等相关领域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以及各个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

    董增川副校长首先对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老师们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河海大学学校发展概况和我校地理学科发展情况。他指出在当前全国上下正在研究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本次联合年会以“地理空间智能与长江经济带创新发展”为主题,集中探讨地理学、遥感和地理信息系统与区域创新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河海大学作为我国水利高等教育的发源地,地理学的发展也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目前河海大学的地理学科由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建设,理工结合,特色鲜明。在2016年的学科评估中,河海大学地理学是全国行业特色性高校中仅有的两所进入地理类排行榜的高校院校之一。2017年、2018年,河海大学地理学连续两年排名上海软科全国地理学学术排行榜的第十名,综合实力突出。最近,河海大学地球科学整体排名进入ESI1%,地理学科也做出重要贡献。

李政部长代表江苏省科协致辞,他高度肯定了江苏省地理学会、江苏省遥感和地理信息系统学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结合中国科协和省科协的相关政策对学会在未来的发展给予了积极的指引,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能够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弘扬学术精神,秉承地理情怀,为回答我省时代需求、破解发展难题贡献智慧和力量。

江苏省地理学会联席理事长段学军研究员、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理事长李满春教授分别代表两个学会致辞,江苏省地理学会、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作为1961年和1988年就成立的优秀学术团体,长期以来,在推进江苏省地理学、遥感和地理信息系统领域的科技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传播江苏省地理学、遥感和地理信息系统的科学声音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学术贡献,在回答国家战略地理实践的重大需求、破解全球变化背景下生态、环保、自然资源利用和城乡统筹与区域协调发展问题等方面,提供了有力的解决方案和智力支持。

本次联合年会邀请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秦伯强研究员,资源环境与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苏奋振研究员,武汉大学珞珈1号夜光遥感卫星设计总师、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张过教授,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院长杨涛教授,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章锦河教授等5位专家做大会特邀报告。

开幕式上,学会对获得2018年江苏省地理学会“江苏省青年地理科技奖”和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江苏省青年遥感与地理信息科技奖”的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和颁奖。我院青年教师陈跃红博士获得“江苏省青年地理科技奖”,苏红军博士、周亚男博士获得“江苏省青年遥感与地理信息科技奖”。

 

(文稿:张晓祥、陈跃红)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