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共产党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22      访问次数: 1663

20181121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次党员大会在笃学楼208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凝心聚力、科学发展,奋力开启学院建设发展新征程”。大会全面总结了四年来学院党委的工作,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发展思路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新一届党委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峰同志,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浦玲同志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学院院长王锦国同志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峰同志首先讲话,许峰副校长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发展态势和取得的一系列标志性成果,认为学院广大党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学院党委充分发挥了领导核心作用。他向长期以来为学院和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付出辛勤劳动、做出贡献的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许校长指出,本次党员大会是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事业取得新成就、发展处于新阶段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学院全面总结过去、理清思路、科学谋划未来,明确目标、凝聚力量、推动发展,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

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浦玲同志宣读了学校党委有关通知。

学院党委书记曲永岗同志向大会作了《凝心聚力科学发展奋力开启学院建设发展新征程》的报告。四年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按照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学院风清气正,发展态势良好,各项事业得到长足发展。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学院科学发展2017年学院党委荣获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争先进位奖学院党委成为学校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标杆院系,地质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15级地质专业本科生支部、16级测绘专业硕士生党支部为学校样板支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学习黄大年争当‘四有’好老师”主题党日活动被评为2017年度校最佳党日活动一等奖,并被评为省教育系统党日活动优胜奖获最佳党日活动三等奖三项、党建工作创新奖一项。2017学院“教工之家”被校工会评为“模范教工小家”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国家级学科竞赛奖项12项、各类专业竞赛省级奖项38“地学大讲堂”和“地质陈列馆”成为学校品牌项目;获2018年校运动会“最佳入场方队”和学生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历史最好成绩等。二、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环境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积极开展廉洁教育,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道德防线严守课堂讲授纪律,担好引路人责任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加强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强化风险防控等。四年来,学院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师生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行为。三、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四年来学院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地球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国际学科排名全球前1%,实现了学院学科建设的新突破申报成功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周志芳教授主持的科研项目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测绘学科何秀凤教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立项,实现了学院科研工作新突破,地理学科雍斌教授发表了全校唯一影响因子大于10的高水平学术论文;测绘工程、地质工程专业2018年分别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考察,专业办学受到专家肯定;成功举办了“河海大学地质工程专业办学40周年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2018年我院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率超过50%,就业率97.32%;地质学科周志芳教授当选教育部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测绘学科岳建平教授获得宝钢教育奖、地理学科王红教授指导的本科毕业论文获2018年江苏省优秀毕业论文二等奖等。

大会号召学院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发扬求实创新、自强不息、知难而进、矢志发展的精神和勇气,凝心聚力,科学发展,为开创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更加辉煌的明天而共同努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天同志向大会报告地学院党费的收缴与使用情况,总监票人霍晓军同志主持了选举工作,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新一届党委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20181122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