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8-11-12      访问次数: 1368

914日至16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在长安大学渭水校区举行。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同济大学、河海大学等64所高校的169支队伍参加了此次竞赛。参加竞赛的主要为地质类院校中地质学、矿物岩石学、构造地质学等基础地质专业的学生,我校作为应用型的地质工程专业,仍然取得了优异成绩,由我院师生组成的三支代表队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优胜奖1项,取得历史性突破。

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队员发扬不怕辛劳、持续作战的精神,顺利完成各项赛程,王喆、周子文、邱镛康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以优异成绩摘取“野外地质技能”竞赛一等奖,宋扬、殷茜、贾嘉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野外地质技能”竞赛二等奖;王金、梁钰、张悦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地质技能综合应用”优胜奖;河海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是由中国地质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专业赛事,旨在激励大学生学习和运用地学知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地学教育改革,提高地学人才培养质量。自2010年举办首届竞赛以来,已在我国地质行业和教育界产生了巨大反响。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对参赛队员辛苦训练的最好肯定,也体现了我院地质学子扎实的技能功底和吃苦耐劳的地质精神。

(地学院 赵燕容)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