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河海大学地质工程专业办学40周年

发布时间: 2018-11-01      访问次数: 865

1027日,新时代地质工程的机遇与挑战学术研讨会暨河海大学地质工程专业办学40周年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江宁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唐洪武、副校长许峰,校合作办、校友办、基金办主任黄林楠、学生处处长吴红、团委书记陈伟刚、教务处副处长朱成立,学院全体领导、老领导代表,地质工程专业退休教师代表、各届校友代表、全体师生出席会议。会上,校党委书记唐洪武、副校长许峰、校友代表南昌大学校长周创兵、皖江工学院董事长朱洪高共同为地质陈列馆揭牌。学院院长王锦国主持会议。  

     许峰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40年来,地质工程专业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效的智力支撑。他强调,地质工程专业要按照“新时代高教40条”相关要求,发扬强基础、重实践的优良传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发挥专业所具有的独特优势,进一步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坚持守正创新,真正在自身特色优势方面办出一流水平;要将专业建设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进一步深化产学研用融合,增强专业创新资源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力。

     会上成立了金锤基金,各届校友为基金捐赠近150万元。许峰副校长,合作办、校友办、基金办主任黄林楠和学院党委书记曲永岗分别接受了捐赠。校友们还向地质陈列馆捐赠了岩心、南玉船、钻机等一批地质教育标本和实物。

     退休教师代表周天福老师,1970年代校友代表、皖江工学院院长吴继敏,1980年代校友代表、南昌大学校长周创兵,1990年代校友代表、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科技处副处长汤慧卿,2000年代校友代表、安徽省城建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岩土勘察设计院副院长陈健,2010年代校友代表、江苏省建科院江南建筑技术发展公司团支部书记陆金波分别致辞。  

    地质科学与工程系魏继红主任在会上介绍了地质工程专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办学情况。她指出,地质工程专业全体师生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专业精神,创新发展地质工程事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期间,在校学生代表进行了诗朗诵《我们是河海地质之子》,向老师和校友汇报学习感想。

    南昌大学校长周创兵教授、河海大学副校长徐卫亚教授、黄河勘测规划设计院副院长李清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沈春勇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广东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地质分院副院长吴国荣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长江三峡勘测研究院副院长周云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分别作“后工程时代地质工程学科的发展问题”“大型冰水滑坡堆积体力学特性破坏机理及防控研究”“红色碎屑岩地层混凝土重力坝坝基抗滑稳定问题分析——以黄河古贤水利枢纽工程为例”“区域岩溶管道水与城市环境的变迁及对策”“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地质勘察关键技术”“滇中引水工程重大技术问题研究”主旨报告。

为积极参与和庆祝河海大学地质工程专业办学40周年活动,地质1984级、地质1989级、地质1994级、地质1998级和地质2004级校友组织了集体返校活动,期间,组织了师生座谈会、参观校园等系列活动。

1984级校友返校留影

1989级校友返校留影

1994级校友返校留影

1998级校友返校留影

2004级校友返校留影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