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周志芳教授当选教育部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发布时间: 2018-11-01      访问次数: 984

2018111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我院周志芳教授当选教育部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新一届教指委集中了高等教育方面最权威的专家,将成为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精英团,承担高等学校教育教学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等工作,是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会上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提出,将抓好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落地生根,推动高校使用《国标》,根据《国标》修改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深化教学改革,优化课程设置,更新教学内容,同时还要抓好保合格、上水平、追卓越的三级专业认证。新一届教指委将将在这一系列任务中成为核心力量。

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学术机构的性质,接受教育部的委托,开展高等学校本科教学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工作。主要任务是组织和开展本科教学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就高等学校的学科专业建设、教材建设、教学实验室建设和教学改革等工作向教育部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制订专业规范或教学质量标准,承担有关本科教学评估以及本科专业设置的咨询工作,组织教师培训、学术研讨和信息交流等工作,承担教育部委托的其他任务。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