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梦想公开课——我的青春故事

发布时间: 2018-10-19      访问次数: 2466

为帮助学生聚焦职业优势,打造精、专、高的求职简历,提高求职竞争力,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特邀浩鲸科技培训学院院长、资深HR蒋月题老师于1017日下午1600在笃学楼208进行了主题为“梦想公开课——我的青春故事”生涯规划系列讲座。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常孝廉和学院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上半年举办的四场生涯规划系列讲座中,我们分别从专业认知、学涯指导、职业规划及行业发展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系统的、科学的培训。此次为了更好的服务学生,弥补学生对就业市场认知的缺失,特邀请知名企业的资深HR就简历制作展开培训。讲座伊始,蒋老师通过“智商大考验”的小游戏来引出简历制作中和意向岗位的匹配度、内容排序、归纳总结、突出自身优势的四要素,并从“职场敲门砖”、“面试大杀器”和“升职三板斧”三个部分完美诠释“从职场小白到C位出道”的主题分享,第一部分主要讲解简历制作的七要素,主要包括名称、头像、意向、排版、实习经历、自我介绍和特长爱好,并结合具体案例向我们展示出一份“有血有肉”的简历的制作过程。第二部分从彬彬有礼、自我介绍、知己知彼、有效沟通、提问机会、完美结束六个方面着手,结合具体事例和图片向我们传授面试成功的秘诀。第三部分蒋老师将职场晋升几大要素总结归纳为六字箴言:靠谱、皮实和积极,对参会的同学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在讲解过程中穿插实际案例帮助同学们更加形象的了解自身优势,从而提高简历制作水平。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简历制作有了更生动、并且深入的了解和认知,直面在简历制作中遇到的问题,避开一张简历走遍天下的雷区,注意突出个人特色并与意向岗位做匹配,让同学们能够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去打造好这块迈向求职之路的敲门砖,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充分饱满的自信心迈向充满竞争的就业市场。

 

活动现场

参加活动的学生在认真听讲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