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地学院2018年领航计划第二讲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9-13      访问次数: 520


      延续自2018年领航计划第一讲,98日下午三点半,地学院领航计划第二讲——大学生活管理及出国交流专题于致用楼201教室准时开讲。出席此次讲座的有17级辅导员陈耕、18级辅导员闫蕴琦,主讲人博士生郭强和17级本科生张煜婷,以及18级全体新生。本次活动由地学院科协承办并由17级罗浩文主持。

    首先主持人引入了今天的专题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主讲人的基本资料和个人经历,然后主讲人依次上台宣讲。

张煜婷从人际关系能力和时间管理能力两个方面,向18级新生介绍了如何更好地去管理自己的大学生活;以思考目前自己是如何分配时间、如何能够更高效地利用时间,这两个问题为线索,引导大家积极思考,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怎样可以让自己的时间效益最大化。接着,主讲人郭强结合自身多次国外交流学习的经历,分别从:为什么要出国交流学习、如何申请以及建议和展望三个方面,向18级新生详细介绍了相关事宜,给对这方面有疑惑的同学指明了方向。同时他也对18级新生寄予了殷切希望,鼓励大家能积极争取国外交流的机会,不忘初心,尽自己所能对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此次领航计划第二讲,18级新生不仅认识了到大学生活中管理的重要性,同时也学习到了管理方面切实可行的方法与技巧;另一方面大家系统而深入地了解到了出国交流应做的准备工作、学校及国家现有的相关政策,减少了对这方面存在的陌生、消除了一些误解,以便于进一步为大学生活做出具体规划。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