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地学院2018年领航计划第一讲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9-09      访问次数: 828

96日晚上6点半至8点,为使新生进一步了解大学生活以及合理规划大学生涯,河海大学地学院在致用楼201教室举办了2018年领航计划第一讲——基础课程及专业实践专题。17级辅导员陈耕、18级辅导员闫蕴琦、魏裕丰出席了此次讲座,优秀学生代表15级张雪东与16级邓仁轩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讲人。本次讲座由地学院学生科协承办并由17级梁娟主持。领航计划旨在帮助本科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并引导他们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通过领航计划,新生们能快速了解学校的各项培养计划、专业现状与前景,消除与领导、老师和同学之间的陌生感,迅速进入大学生的角色。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主讲人的基本资料和经历,然后两位主讲人依次开始演讲。张雪东学长为新生讲解基础课程的重要性,向新生详细介绍了河海大学本科阶段课程的分类并对各课程的重要性和侧重点进行了生动的阐述,尤其告诫同学们不能忽视基础课程的学习,同时鼓励学有余力的新生通过参加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等学科竞赛来应用所学知识,加深对知识的掌握。邓仁轩学长讲述了自己的岛上测绘实习、参观革命圣地井冈山与中国水利博物馆、“河长制”调研等实践经历,深入地挖掘了实践与专业学习间的关联,并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的每一次暑期实践,结合专业理论知识,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以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邓仁轩学长讲述了自己的岛上测绘实习、参观革命圣地井冈山与中国水利博物馆、“河长制”调研等实践经历,深入地挖掘了实践与专业学习间的关联,并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的每一次暑期实践,结合专业理论知识,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以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

主讲人梁娟

张雪东学长在分享经验

邓仁轩学长在分享经验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