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地质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现场考查

发布时间: 2018-06-28      访问次数: 1286

625日至27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对我院地质工程专业进行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

董增川副校长对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主要特色。专家组组长、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校长万力介绍了现场考查的目的、内容和具体流程。地质工程专业负责人、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锦国汇报了河海大学地质工程专业的建设情况、办学特色和成效。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工作处、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校团委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及专业教师共同参加了见面会。

现场考查期间,专家组走访了学校图书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工程训练中心、物理实验中心、力学实验中心及地质工程专业实验室等,调阅和审查了通识课程、平台课程和专业课程教学大纲、试卷、实习报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以及学院教学管理文档,访谈了校院两级管理人员、专业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毕业生代表、用人单位代表等。专家组对河海大学地质工程专业的师资队伍、教学资料、教学管理、学生工作、学生毕业要求达成度、学生就业满意度、校友及用人单位的评价等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地质工程专业特色鲜明,毕业生综合素质高,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专家组还就进一步加强地质工程专业实验室建设、丰富专业课程体系等提出了建议。

董增川副校长对专家们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考查是对我校地质工程专业的一次全面体检,对促进地质工程专业建设,提高地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学校将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认真总结,拿出时间表,形成整改方案,进一步拓展思路,努力提升地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内涵建设,持续深化专业建设与改革,不断提升专业建设层次和水平。

 

                                                                         (魏继红、赵燕容)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