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测绘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考查组实地考查

发布时间: 2018-06-25      访问次数: 1394

620622日,我院测绘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现场考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测绘类专业分委会委托,此次现场考查组由同济大学程效军教授担任组长,长安大学教授韩玲、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理事长周社、山东建筑大学邵明辉任组员。

董增川副校长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主要特色。专家组程效军组长介绍了考查目的和行程安排,希望通过认证考查,以评促建,进一步提升河海大学测绘工程专业的办学质量,并共同推进测绘工程专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测绘工程专业负责人、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杨英宝汇报了河海大学测绘工程专业的建设情况、教学特色和成效,以及针对上一轮专业认证意见的改进工作等。

考察期间,专家组成员通过检查各类教学文件、学生试卷、毕业设计、实习报告等档案,观看讲课视频,走访图书馆、工程训练中心、测绘工程专业实验室、大学生心理辅导中心、物理实验中心、力学实验中心等教学设施,约谈校院管理人员、专业教师、用人单位代表、毕业生和在校生等环节,全面了解河海大学测绘工程专业的建设情况,就自评报告有关问题向院系负责人进行了问询,并针对专业认证标准中的各项指标提出了需要现场了解、核实的问题。

专家组按照专业认证程序,对各个教学环节进行了现场考查,并最终形成考查意见,对河海大学测绘工程专业的教学总体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学校重视本科教学工作,测绘工程专业在覆盖全体学生的学习指导、创新教育等方面形成了特色,用人单位和学生对专业满意度较高。同时,专家组也就吸引优质生源、校企合作和实践教学硬件条件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董增川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承诺河海大学测绘工程专业将认真领会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在学校的全力支持下深入整改,进一步提升专业的办学水平。

                                                      (文/徐佳、刘志强)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