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地学院团委开展“活的马克思主义”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 2018-04-20      访问次数: 1238

20184月中旬,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面向2015级团总支、2016级团总支、2017级团总支开展了“活的马克思主义”主题团课,覆盖团员共463人。

在团课上,2014级辅导员林牧老师、2015级辅导员常孝廉老师首先讲述了他们对于马克思主义的理解。随后全体团员聆听了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向明教授“活的马克思主义”的青年网络公开课。课中王教授讲道:“马克思主义不是一个封闭的体系,而是与时俱进的一个开放的体系。《共产党宣言》的基本原理就是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运用其基本原理必须随时随地以当时的历史条件为转移。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成功,也是根据中国国情合理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原因,这就是马克思主义“活”的地方、伟大的地方。”

通过本次团课,团员们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团员徐鑫、张煜婷先后分享了自己的认知与感悟,他们都认为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学好马克思主义,宣传好马克思主义,用好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并不是虚无缥缈的,本次团课为我院广大团员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树立了典范,更是对我院的团员、团干部深入学习、理解马克思主义产生了积极影响。

2014级辅导员林牧老师分享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

   

    团员参加团课现场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