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本科生学涯、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6-01      访问次数: 1507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的专业认知,强化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培养低年级学生的专业自信、引导高年级学生正确的自我定位,从而达到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活、实现学生可持续发展,学院以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中的“十大育人”体系为工作指引,扎实推进实践育人工作,不断探索理论教育与实践养成相结合的新途径、新方法,于4-5月间集中开展了四场“学涯、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从专业认知、学涯指导、职业规划及行业发展等多个层面帮助学生打开思维、增强认识、拓展眼界,取得了显著成效。

学院本次“学涯、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共开展线下讲座四场,分别为分专业进行的地质工程、测绘工程、地理信息科学专场讲座,及面向大一、大二年级的专场讲座。学院党委领导、各系主任、专业教师全程参与,就学生职业发展和学涯规划召开多次主题研讨,定期与学生交流互动,了解学生需求,并从专业学习、专业前景、个人发展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教育。同时,学院邀请南京市测绘勘察研究院事业部总经理、高级工程师胡泽周、华为南研所开发工程师孙咸磊、江苏省国土资源厅马闯、华东有色地勘局下属新能源公司(矿勘院)李宗春、江苏省地质工程勘察院郭华、江苏省地矿局第三地质大队陈波、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魏永耀、江苏华信勘测设计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负责人方帅等优秀毕业生返校,为同学做了关于行业前景、需求和职业发展、选择的专题讲座,帮助学生在更充分了解行业信息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特点有计划、有针对的制定学习目标。为了使学生能更加科学的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学院特邀请校外专家、全球职业规划师姜莉老师入校园,从专业角度针对大一、大二的低年级学生,进行系统的、科学的职业测评与生涯规划。系列活动反响热烈,多角度、全方位的帮助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素质培养工作,坚持人才强院,扎实推进实践育人,不断探索理论教育与实践养成相结合的新途径、新方法,培养与引领并重,以学生成长成才为导向,依托教师教育特色和学科优势资源,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形成了学院党委、各系、各年级三级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全员育人力量,力争使学生从入学开始了解专业和学习特点,做好学涯规划,进而合理安排大学生活、学习及实践,在高年级完善职业生涯规划,顺利踏入职场,将生涯规划教育贯穿始终。学院今后将继续一以贯之地开展学涯、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凝心聚力,整合多方资源,充分发挥学院及校友力量,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