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地质14_3班喜获河海大学“张闻天班”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18-01-12      访问次数: 850

1月11日,学校公布了2017年度“优良学风班”及“张闻天班”的评选结果,我院2014级地质工程3班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成员的齐心协力下,经过班级努力创建、学院评选推荐、学校集中筛选、全校公开答辩等环节,从全校500多个班级中脱颖而出,荣获“张闻天班”称号。

张闻天是河海大学杰出校友,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成长为忠诚的马克思主义者和无产阶级革命家,是共产党在一个较长时期的重要领导人。河海大学开展“张闻天班”评选和表彰活动,旨在鼓励当代大学生学习张闻天同志追求真理的优秀品质和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传承“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校训精神,将远大理想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时光荏苒,2014年9月,2014级地质工程3班的同学们背上行囊,离开故土,来到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这个神圣殿堂。全班同学秉承着“勤学、严谨、慎思、笃行”的班训,班团干部始终坚持着努力创建“张闻天班”的目标,经过三年多的不懈努力,2014级地质工程3班建设了体系完善的班级制度,树立了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营造了勤学广才识的优良学风,铸就了笃行显风华的良好班风。全体同学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励百余次,6名同学保送研究生,其中3名同学直博,其余同学参加研究生考试或者签约工作,100%实现有归宿、有去向、有愿景。

2014级地质工程3班,勤学广才识,笃行显风华。今天,他们学有所成,即将奔赴世界各地,翻开人生的新篇章,他们将秉承“张闻天精神”和“探秘地球,造福人类”的地学精神,为水利和地质事业而奋斗终生。

 

2014级地质工程3班班级合影
2014级地质工程3班班级合影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