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地质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2-29      访问次数: 431

1223日,地质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了“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来到位于上海的中共一大会址。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此后,支部党员教师参观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专题展区陈列着大量实物和图片,通过参观上海一大会址,支部党员更加感受到党的奋斗历程的艰辛,更加认识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重要意义。

第二天,支部党员教师继续追寻中共一大足迹,从上海来到浙江嘉兴南湖,瞻仰红船,详细了解利用红船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情况。在南湖红船边,面对党旗,支部党员教师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精神力量。

离开南湖,支部党员教师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这座纪念馆2006628日由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亲自奠基,2011年纪念建党90周年前夕落成开放。纪念馆圆形序厅里,精美的红船雕塑栩栩如生,硕大的镰刀锤头图案鲜艳夺目,二者交相辉映,寓意中国共产党领航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由以“开天辟地”为主题的展厅进入纪念馆,先后参观了“探索救亡图存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等专题展览。这里展出的实物和图片,同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的展览互为印证,详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全貌。

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组织党员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活动,结合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地质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

                                                                          20171225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