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专业认知教育——测绘专场云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6-01      访问次数: 881

面对疫情防控工作所带来新的工作、学习形势,学院主动将教育阵地由线下搬到线上,充分利用线上环境,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开展在线教学,覆盖了教育教学各个维度,527日、28日晚测绘专业第二阶段的专业认知教育也如期举行,旨在进一步加深低年级学生专业认知,增强学生专业自信,提升学风建设实效,充分发挥专业引领优势。

讲座由测绘系副系主任刘志强主持,副院长杨英宝教授、系主任徐佳副教授、副系主任苏红军教授、遥感与空间信息工程研究所所长李浩教授、何秀凤教授、岳建平教授分别从自身科研经验、研究方向出发,围绕专业认知、学涯规划、职业发展以及专业前景等方面做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解读,帮助低年级学生拓宽视野、增强专业认知,明确专业的前景和发展方向,取得了显著成效。副院长杨英宝教授首先从测绘学科的专业概况、师资团队、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展开介绍,何秀凤教授和岳建平教授从自身项目经验出发,通过丰富的项目案例介绍了GNSS的广泛应用及未来前景以及现代工程测量的技术与发展。李浩教授从智慧城市、城市增强现实、室内地下导航、人脸识别等实例出发介绍了测绘专业的广泛应用前景,主持《明孝陵石刻等国宝级文物的测绘及数字化造型项目》成功助力2002年明孝陵申报并入选世界文化遗产,以此为实例着重介绍了摄影测量三维数字造型技术的应用和发展。系主任徐佳副教授和副系主任苏红军教授则回答了现阶段同学们最关心的四个问题:什么是测绘?测绘专业的毕业生在干什么?测绘专业的本科生在学什么?如何学好测绘专业?并邀请高年级学生代表从学生视角分享了他们眼中的测绘专业,鼓励同学们要善于思考、学会自律、少说多做、心怀感恩。

讲座最后学生及家长积极参与互动,几位教授结合实际工作经验,耐心细致的解答了学生和家长们的疑问和困惑,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立志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争做行业佼佼者。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