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地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汇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06-30      访问次数: 1261

为推动我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构建高质量课程育人体系,发挥课堂育人的主阵地作用,于2020628,在笃学楼107召开了地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汇报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曲永岗、副书记杨天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茅昌平主持。 

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负责人阮仁宗、黄勇、陈松、王建平、岳东杰、陈光保6位老师分别从各自负责课程的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及方式、阶段性建设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位课程负责人从专业课程基本特点出发,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学精神、民族自信等方面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有机的在专业课程中融入了课程育人功能,特别是王建平老师紧紧围绕脱贫攻坚问题,从地质专业的作用巧妙的开展了课程的设计,实现了地学专业课与我国新时代工作任务的相结合。 

曲永岗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对各位项目负责老师“课程思政”课程的阶段性成效做出了充分肯定。曲书记强调课程思政需要专业老师从专业角度对学生进行价值引导;从汇报会老师们的交流可以看出,经过项目的开展,学院教师“三全育人”的意识明显增强,希望老师们能通过交流相互借鉴,进一步做好课程育人工作,为立项课程的后期结题验收做好准备。        

学院通过此次“课程思政”的项目的汇报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具有学院特色的课程育人内涵,项目成果将在学院形成示范、推广,为推动后期学院课程育人工作的扎实展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地学专业人才奠定基础。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