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心系学生,共同战“疫”,地学院积极组织开展本科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28      访问次数: 873

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本科线上教学工作,以“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为原则,全院上下共同战“疫”,把切实做好在线教学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高度的责任精神,推动我院线上教学工作落地、落实。

积极制定方案、确保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根据学校线上教学文件的指导精神,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制定了一系列学院本科课程线上教学工作通知和工作方案(《地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本科教学方案》、《地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本科教学方案(补充说明)》、《关于地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开学网上授课注意事项》、《关于“地学院2019-2020-2学期本科生教学方案(1-2周)”文件夹内容的补充解释》等)。

针对大多教师没有线上教学经验的情况。为帮助广大教师做好线上教学准备,提升教师的线上教学能力,学院主动对接智慧树、超星学习通等线上教学平台,为教师组织开展了多场线上教学的技术技能培训,深受教师的欢迎和好评。

加强过程管理,确保线上教学工作有效开展

全员监督注重过程管理。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学院中层领导干部、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班导师、辅导员、教学秘书、院督导等,每人至少加入 2 门本院学生学习的课程QQ 群、微信群或课程平台,第一周听课数高达93门次。同时,在每门开课前安排听课老师检查任课教师备课情况,与任课教师沟通课程准备。课程结束后及时根据教学反馈,总结经验,制定线上教学持续改进的工作方案,确保了我院的线上教学质量和效果。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