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地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小品剧大赛

发布时间: 2019-12-19      访问次数: 117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将学习教育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以“爱国心,奉献情,奋斗行”为主题,通过小品剧的方式,深入地挖掘时代楷模、英雄事迹、历史事件中蕴含的精神财富,让青年学生在演绎与观看的过程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师生中厚植爱国情怀、澎湃爱国之心、坚定报国之志,为奋进新时代凝聚磅礴力量。

此次比赛分为赛前文化指导、艺术指导与决赛三个环节。赛前邀请焦庆中老师针对青年学生思想文化方面进行指导,增强其文化辨识力,进一步提升学生对传统文化的感悟与理解。在此基础上,结合专业精神,打造特色情景,增强专业自信,最终确定剧本,分别是:《共和国的脊梁》、《飞虹之上,梅香悠远》、《五四运动》、《长空铸剑》、《长征》、《大地之光》、《测绘精神》、《稻田里的追梦人》。比赛期间,邀请季峰老师为各班级提供表演艺术指导,强化青年学生对“爱国、奉献、奋斗”精神的认同感。比赛中,同学们完美的展现,观众们认真观看,时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在情景剧营造的氛围中情随景动、感同身受。

时代楷模、先进典型以及历史事件中涌现的英雄事迹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学院将继续坚持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小品剧比赛品牌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专业自信、看齐时代楷模,从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中汲取营养,让爱国、奉献、奋斗的情怀渗透到每个人心中,转化为学习强国的实际行动。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